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老有所为”系列报道之一:陈有瑜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2-05-25
浏览次数:487

一、个人简历

陈有瑜,男,安徽当涂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先后担任六安县委宣传科科长、区委书记、六安县委副书记、六安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六安行署人事局局长、六安师专党委书记、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等职。200512月退休,2006年起任皖西学院关工委主任至今。

二、主要事迹

陈有瑜同志担任我校关工委主任以来,带领关工委一班人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使我校关工委成为一个团结的、务实的、战斗的集体。20102月,我校关工委被省教育厅关工委授予“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09年和2011年两次被六安市直关工委评为六安市直创建“六好”关工委活动标兵单位。2008年,陈有瑜同志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陈有瑜同志担任关工委主任后,我校关工委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主要表现在:组织更加健全了。不仅学校成立关工委组织,而且各系(二级学院)也相继成立了关工委;制度更加健全了。先后制定了学习制度、工作制度、会议制度、请示汇报制度与材料归档制度等;开展的活动更多了。如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和党性修养教育,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师德、教学与科研水平,对学生的社团进行指导等;还成立了“五老报告团”和青少年研究所。

他不仅通盘考虑校关工委工作,而且还抽出时间亲自给教职工和学生上党课和作报告,如宣讲科学发展观,宣讲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建国60周年、建党90周年的伟大成就,作中国共产党党史报告,作加强党性修养和保持党的纯洁性报告,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等。七年来,他作了80余场(次)报告,听报告的教职工和学生达20000多人次。

另外,他还经常教育师生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教育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从思想上入党。还经常深入到学生中间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地与学生谈心、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