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养生10守则
发布时间:2012-06-11
浏览次数:230

一个目的  以健康长寿为目的。

二个要点  对不高兴的事糊涂点,失意时潇洒点。

三个乐    知足长乐,助人为乐,自己找乐。

四个忘记  忘记年龄,忘记疾病,忘记怨恨,忘记身份(职务)。

五个有  有贴心老伴是福,有舒心老宅是仙,有点积蓄是富,有知心老友是寿,有爱好活动是乐。

六个天天吃  每日喝一杯牛奶,吃两个水果,三碗主食(米饭、面食、杂粮),四杯流质(白开水、茶水、果汁、汤),五种食物(鱼、肉、蛋、禽、水产品),六种蔬菜(绿叶菜、豆制品等)。

七个注意  注意心情,注意学习,注意饮食,注意卫生,注意休息,主义运动,注意治疗。

八个戒除  戒贪、戒色、戒饱(少食多餐八成饱)、戒累、戒怒、戒愁、戒悲、戒烟。

九个心伴随  忠心,一心爱祖国;开心,一笑解千愁;童心,童趣忘年老;爱心,夫妻互爱胜良药;宽心,胸怀天地广;清心,与名与利无所争;善心,助人行善益寿;信心,精神有支柱;恒心,久炼强体魄。

十个一点  饭菜香一点,质量好一点,数量少一点,蔬菜多一点,食物杂一点,口味淡一点,主食烂一点,水果多吃一点,饮食热一点,吃得慢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