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老有所为”系列报道之三:高本刚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2-06-19
浏览次数:260

一、个人简历

高本刚,男,76岁,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副教授职称。19964月光荣退休。2001年月至20064月从事学校教学督导组工作,曾担任(理科)组副组长、组长等职。2006 5月任学校关工委委员至今。

二、获奖情况

20103月,荣获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授予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称号;20114月,国家教育部关工委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称号。

三、主要事迹

1、严把教学质量关不懈怠。在教学督导组期间,坚持深入课堂听课467节,并参加评课、检查教师教案、学生考试试卷、作业和实验报告等环节。085-6月,在儿子病重住院期间还坚持听课,其子病逝3天后又坚持上班。

2、坚持作报告乐此不疲。6年来,应11个系(二级学院)的邀请,先后作了“学习钱学森爱国敬业、创新、奉献精神,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关于创新与创业”等80多场(次)报告,听报告的学生18600多人(次)。此外,还为校团委、机电学院、经管学院等单位培训学生干部多次,以提高他们的综合能力。

3、坚持传帮带作奉献。一是开设“第二课堂”。应聘担任皖西学院大别山区域经济发展研究所顾问,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结合教学,深入实践开展科研活动;此外,他还主动与我校40个协会联系,指导和帮助他们开展“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培养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二是笔耕不辍。6年来,先后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5本,其中《经济动物生态养殖工程技术》一书,赠与六安市裕安区科委并得到推广应用;《药用动物养殖与产品加工大全》(约59万字)一书,对人工驯养和繁殖药用动物和动物性药材开发利用起到促进作用。三是搞好传帮带。2007年,义务指导和帮助化学与生命科学系动物科学专业学生钱顺志、崔护等用穴位水针疗法治疗仔猪白痢病,疗效显著;2008年,指导该系动物科学专业学生程玉坤对校园鸟类资源进行调查,并指导撰写科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