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2015年秋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5-09-07
浏览次数:188

 

2015年秋学期离退休工作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理念,积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有效途径,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继续做好亲情服务和日常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引导鼓励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余热,再作新贡献。

一、认真开展老党员老干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1、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老党员老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组织好老党员老同志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努力为党的事业发展和学校的改革建设增添正能量。

2、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各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支持各支部努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3、协助老年书画协会举办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作品展。

4、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就近就地开展一次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

5、召开一次2014年以来新退休人员座谈会,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退休后面临的实际困难,引导他们继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贡献余热。

6、组织召开一次老干部代表座谈会,邀请校领导向老干部通报学校改革发展状况,征求他们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深入开展“三心”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做好老干部的日常管理和各种服务工作

    7、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对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继续开展“亲情服务送到家”活动:一是上门亲情谈心;二是上门理发献爱心;三是代缴各类生活费用。

    8、继续做好老干部的医药费审核报销、退休女教职工妇检以及老年优待证的申办和换证工作。

    9、继续做好走访慰问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好对抗战老战士的慰问;二是开展九九重阳节对80周岁以上高龄老同志的慰问;三是春节前夕,安排好校领导慰问老干部活动;四是对生病住院老同志及时探望慰问;五是对辞世老同志的亲属及时上门慰问并协助其做好善后事宜。

10、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秋季一日参观考察活动。

11、认真做好年终统计报表工作。

    三、支持各老年协会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12、认真做好首次组团参加六安市第十届老年运动会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确保安全,并力争在首次参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皖西学院争光。

    13、认真做好老年麻将协会、钓鱼协会、门球协会及体育协会各项活动、比赛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4、支持老年艺术团继续开展每周五下午教唱歌活动,协助老年艺术团办好2016年迎新文艺会演。

    15、积极协助市老年气排球俱乐部做好参加省老运会的组织工作。

四、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进一步提高服务实效

16、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廉洁从政等各项规定,严格工作纪律,遵循管理程序,规范管理行为。

17、认真开展部门党员干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永葆新时期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良好形象。

18、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深入推进“三心”主题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四风”,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意识,主动热情地做好服务老干部工作。

19、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努力为老干部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活动环境。

五、认真做好校党委、校行政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201596

 

离退休工作处2015年秋学期工作分月安排表

年月

主 要 活 动 内 容

2015

8

    拟定秋学期工作要点;

    召开处务会议,讨论制定工作计划,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9

    召开各协会负责人会议,讨论拟定各协会活动计划;

②做好春学期大事记的编撰、文件的整理、归档工作;

③举办“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

④做好参加六安市第十届老年运动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10

    认真做好六安市第十届老年运动会的参赛服务工作;

    做好重阳节的宣传、慰问活动;

    组织老同志秋季一日参观考察活动。

11

    配合校医院做好离退休女教职工的妇检工作;

    召开2014年以来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组织好各协会的各项比赛活动。

12

    召开老干部代表座谈会(情况通报会);

    协助老年艺术团举办好迎新文艺汇演。

2016

元月

    安排好校领导元旦春节慰问老干部工作;

    做好秋学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计划;

    做好年度报表的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