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施建业被评为省教育系统“十佳五老”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258

从《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表彰第三届安徽省教育系统“十佳五老”“十佳关工委组织”的决定》(皖教关〔201824号)中获悉,我院关工委副主任施建业同志被评为第三届安徽省教育系统“十佳五老”。在这以前,201510月,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授予他“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施建业同志从20064月起,先后担任我院关工委副主任、常务副主任,协助主任主持日常工作。在这13年的时间里,他带领我院关工委同志积极开展关爱活动,取得一定的成绩。我院关工委201235日,被评为“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20069月,校党委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他应邀在会上介绍了中文系关工委工作的经验。校关工委办的《工作简报》曾26次报道文传学院关工委开展工作的情况。

他非常重视调查研究。他经常调查学生的思想政治情况、学习情况、上网情况,并且撰写调查报告,送院领导参阅。13年来,他为院关工委执笔撰写了31份调查报告。其中《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2012级学生思想情况调查报告》被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2012118日编印的《关工委简讯》第5期(总第149期)刊登。

他经常深入学生,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情况,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爱惜时间,立志成才,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他热心指导学生社团。他经常指导传媒艺术协会开展工作。帮助他们制订工作计划,开展活动。近5年,他先后16次组织该社团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宣传、教育、青年、新闻工作等方面的15次重要讲话精神,并复印材料给学生。他反复教育该社团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他大量搜集和整理优秀毕业生材料。他编了两种不同体例的《文化与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人名录》,共收录了534名优秀毕业生的情况。他编写了五本《文化与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情况介绍》,共介绍了61名优秀毕业生的情况。他还通过文化与传媒学院网站,向全国介绍了30多名优秀毕业生的情况。

他重视院关工委的文书档案建设。每次开会都有记录,每学期工作计划与总结、每次的调查报告、优秀毕业生寄来的材料、编印的优秀毕业生材料、院历届关工委成员名单、上级发的文件都分类装入资料盒。他还编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关工委大事记(20062017)》《文传学院关工委调查报告汇编(2006.42017.4)》与《文传学院关工委成员巡视情况登记表(20062016)》。

他非常关心和支持院里的工作。他编了5本《中文系系情资料汇编》,向院里提供中文系历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历任教师名单、教师受表彰情况、教师主要科研成果目录、历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情况等。200658月,他帮助中文系准备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材料,如对各科教学大纲进行审查,帮助建立教师档案,帮助建立课程档案等。他还应邀给中青年教师介绍教学、科研与进行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

他非常重视学习与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据了解,他在《美与时代》上公开发表了《认真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美学问题的重要论述》《我对“中华美学精神”“中国人审美追求”的理解》《论习近平同志对党的文艺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的发展》《论习近平同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论述与借鉴中国传统文化治国理政的实践》等4篇论文。

他为校关工委做了大量工作。他是校关工委委员,负责校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与文书档案工作。每学期的工作计划与总结、上报材料、交流材料均由他撰写。他积累了100盒档案材料,约200万字。他编写了两种不同体例的《皖西学院优秀毕业生人名录》,7本两种不同体例的《皖西学院优秀毕业生情况介绍》,编写了6本《皖西学院关工委大事记》。

  (文、图/文传学院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