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168

2019320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在校第四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副书记、副处长沈守秀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处长杨振宁传达了校党委院党〔201920号文件精神,领学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接着,杨振宁解读了离退休工作处2019年重点工作,强调党总支和离退休人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离退休工作处今年重点工作中的重点,时间紧任务重,各党支部要充分调动老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

杨振宁要求党总支和各党支部根据离退休人员的实际情况,在“做实”、“做活”上下功夫。“做实”就是要严格对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量化考评细则(试行),踏踏实实做好每项工作;“做活”就是党支部开展活动要不拘一格,灵活多变,形式多样,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采取“微党课”、网上组织生活、户内户外、谈心谈话、电话短信等形式,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最后,沈守秀详细解读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细则,对党支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和任务分解。

            (文、图/离退休工作处       /杨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