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主任为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党员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188

531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在第三多媒体召开全体离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振宁主持。

学校关工委主任陈有瑜为全体党员作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对党的忠诚”的报告。首先,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内在属性的根本要求;是弘扬我党政治建设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是实现党的时代目标根本要求等四个方面将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其次,从坚定的政治方向是政治建设的根本保证;民心是政治建设的基础;政治生态是政治建设的最基本的常态;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是政治建设的根本方向;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是政治建设的关键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时代内涵。最后,从忠诚的内涵、忠诚的要求、忠诚的锻造等三个方面,强调共产党员要忠于信仰、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组织;对党要绝对的、长期的、具体的忠诚。要不断地提高觉悟、加强修养、转变作风坚定对党的忠诚。陈有瑜强调离退休党员要充分发挥正能量;努力教育好下一代听党话跟党走;正确看待个人利益,为学校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并作出贡献。

接着,杨振宁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报告。倡导全体离退休党员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前进的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壮志再筹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会后,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开展了支部活动。

                     (文、图/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审/杨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