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纪多泉的《抗疫图》:一袭墨香沁心扉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54

    一幅好的艺术作品是旨在给人们以美的感觉带来欣赏者的休闲娱乐达到放松的目的从而引起人们喜爱的一种作品。1225日晚,由著名画家纪多泉先生创作的国画《抗疫图》完美落笔。该作品以简洁的构思构图,灵动的笔墨,把节奏韵律和美感表现出来,简约有神。

    随着新冠肺炎防控策略和措施的进一步优化,创作的激情倍增,如何去发现生活中内在的质感,在浓淡虚实中追求气韵生动,酣畅淋漓之间充盈勃勃生机,成了搦笔挥毫时的期盼。于是放开手脚大胆落笔,画面结构采取太极图为原型,并将其解散重构 ,幸好画面效果不错,收放自如逸态横生,丰致飘渺的笔意墨象之中蕴情载道,画面之外是自然与心灵的对接和释放!纪多泉在接受采访时说。纪多泉还说,艺术作品即通过艺术构思和艺术创作,将头脑中形成的主客体统一的审美意象物态化,创造出来的审美鉴赏的对象。而这幅作品不仅彰显了艺术家独特的艺术个性,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激发广大民众战胜困难,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心。

纪多泉,男,山东枣庄人,皖西学院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任教师,现已退休。

                                        (转自:网易新闻  有态度)